江西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第26期研究生学术交流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493

20181011日晚,江西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第26期学术交流活动在林学院院办316会议室召开,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陈伏生教授参加并主持。

会议邀请到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在读博士、江西省林科院副研究员王小东为大家做题为“专利申请基本流程及撰写实例分析”的报告。王小东副研究员一直从事有关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土壤微生物、植物养分循环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并参与完成2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研项目5项,其中主持国家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4篇;作为第1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其中5项获得授权。

王小东副研究员通过专利的概念、区别、申请流程以及撰写实例分析讨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高了师生们对专利申请的了解和认识,以及本研究领域专利申请的基本流程及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