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研讨会暨亚热带林草生态系统碳中和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会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276

         1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江西退化红壤森林植被恢复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研讨会暨亚热带林草生态系统碳中和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会在学院316会议举行。副院长毛瑢主持会议,院长陈伏生、长期科研基地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生态水保教研室教师代表参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江西退化红壤森林植被恢复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的工作,刘苑秋教授等介绍了近年来在长期科研基地实施的科研项目以及取得的科研进展,与会人员围绕长期科研基地拟开展的科研工作、平台建设、校地合作、成果凝练等展开了研讨。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提升亚热带林草生态系统的碳汇功能,学院成立亚热带林草生态系统碳中和工程研究中心,陈伏生教授介绍了中心成立背景、研发目标、主攻领域、运行方案、未来计划,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