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夷山西坡森林生态站2021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284


2022226日,由我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的江西武夷山西坡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2021年年会在江西马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顺利召开。我院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张露教授、毛瑢研究员以及相关技术支撑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头山管理局刘学东副局长主持。

上午,生态站骨干人员考察了在建的武夷山西坡站科研综合楼、综合观测塔以及已建成的水文、气象等监测设备。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在马头山管理局召开年会。首先,我院张林平副教授和石福习博士分别做了大型真菌多样性的调查及保护森林土壤监测技术与规范的主题学术报告。随后,吴和平副站长代表生态站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22年计划完成的10项工作任务。最后,与会人员就生态站的发展规划、科学研究、技术支撑单位与建设单位深入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