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 “杂交鹅掌楸、闽楠等珍贵阔叶树示范基地建设”举行现场培训班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300

227日,由我院承担的2021年度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杂交鹅掌楸、闽楠等珍贵阔叶树示范基地建设培训班,在吉水县石阳林场水南分场栽植现场举行。国家林草局教学名师、江西农大国际交流处处长张露教授,江西农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南生教授分别现场授课。吉安市林业局、吉水县林业局科技推广负责人、石阳林场场长涂文军、项目组成员及基层林业技术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张露教授首先介绍项目实施的意义,要求栽植过程严格按照项目方案进行操作外,还需加强项目后期管理工作,保障项目达到预期目标,并提出了细化监测操作方法,便于科研监测和后期调查。吴南生教授现场指导示范了苗木栽植中培土、踩紧的关键注意事项,以提高林木的成活率。涂文军场长表态,石阳林场将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栽植好、抚育好、管理好项目,确保项目达到满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