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527

重点实验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交流会议

2018913日晚19:30,江西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第24期学术报告暨2018-2019学年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林学院院办316会议室举行。实验室主任陈伏生教授参加并主持会议,各个实验室负责老师以及全体在校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实验室新进老师汪加魏博士结合自己七年的科学研究,为大家做了题为《油橄榄栽培及加工技术》的学术报告。

汪加魏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油橄榄的来源及在中国的驯化史,让大家了解了油橄榄的生物学特性以及其较高的经济效益。并介绍了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多年来油橄榄栽培及加工技术的不断提升及优化,以及我国对先进栽培及加工技术的引进情况。指出了我国油橄榄栽培上存在的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汪老师结合自己在西班牙留学经历,以视频和照片等形式向大家清晰生动的展示了国外油橄榄栽培、管理、收果、加工等技术过程,激起了广大研究生对林学科研的热情,最后,会议在精彩的问答互动环节以及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