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主持承担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验收为优秀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523

重点实验室主持承担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验收为优秀

14日,林业厅组召开了2015年立项中央财政林业推广示范项目的验收评审会,会议从项目任务完成、建设质量、经费使用、档案管理、示范带动及宣传报道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伏生教授主持的“南方丘陵山区鲜食枣丰产栽培技术示范”项目被评为优秀。该项目共营建南方鲜食枣良种苗木繁育基地10.5亩,年均产嫁接苗6.3万株;营建南方鲜食枣优质丰产标准化栽培示范园105亩,其中有棚避雨型42亩;营建南方鲜食枣丰产栽培技术示范林819亩,平均一次栽植成活率为97.1%,保存率为96.1%;起草了《麻姑鲜枣栽培技术规程》;编制了《南方优良鲜食枣品种及栽培技术手册》及《麻姑鲜枣1号管理要点与气象记录日历》;举办技术培训班4期,培训林农、造林大户及技术人员336人次。项目验收成果得到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评价,综合评分在本次验收的19项项目中排名第二,得到了省林业厅的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