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专家团队赴赣南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90

    2021年12月3-6日,林学院教工一支部专家团队在支部书记张令同志带领下赴赣州大余等地开展了乡村振兴、经济林培育、林下经济等相关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并考察调研了90年代林学院在赣南实施荒山造林的成效。      

团队首先来到我校位于大余县的定点扶贫村杨梅村,在我校尹晴等3位驻村扶贫干部及镇、村相关领导带领下,考察了特色大棚资源和森林资源,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村集体经济发展、资源开发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抒所见,建言献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

4日,团队成员在杜天真教授、赣州市林业局叶日山局长和安远县林业局相关技术人员陪同下,实地考察调研了安远县新兴产业果用锥栗林和油茶等经济林的经营现状和今冬明春造林基地,就造林整地和苗木准备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12月5日,团队成员实地考察了定南油茶提质增效和高产栽培基地,并就油茶施肥和修剪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

12月6日,团队成员在杜天真教授带领下来到赣县沙地,考察了90年代江西农大杜天真教授团队实施的荒山造林植被恢复基地林进行考察调研,并对赣县会仙谷森林康养建设基地进行了考察,与建设部门就森林康养规划和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森林康养建设规划建议,同时就相关课题项目申报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本次科技服务是教工第一党支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行动之一。服务活动基于当地需求开展,有效提高了效率,对促进当地估计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