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刘满强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44

77日,南京农业大学刘满强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为相关领域师生做了题为“全球变化下的土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功能”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

刘教授报告结合课题组研究,就土壤生物多样性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论述,并对相关领域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报告中,刘教授就大家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林学院、农学院及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等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刘满强教授长期从事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下土壤动物多样性变化、食物网结构与生态功能、土壤健康评价和提升技术方面的研发工作。发表相关论文150多篇,其中英文SCI论文7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10余项,相关成果发表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Current BiologyGlobal Change BiologyFunctional Ecology等期刊。兼任江苏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土壤学会常务理事,Applied Soil Ecology副主编及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