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51人!我院廖光联博士荣获第十届梁希优秀学子奖!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12

近日,中国林学会发布了《中国林学会关于第十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评选结果的公示》,我院2019森林培育专业博士研究生廖光联荣获梁希优秀学子荣誉称号。

梁希优秀学子奖的评选工作由中国林学会组织开展,旨在促进林业院校青年学子全面发展,激励在校学生牢固树立“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为推动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根据《梁希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及评选工作计划,中国林学会于2020年11月启动了“第十届梁希优秀学子奖”的评选工作。按照推荐限额,本届学子奖的评选共收到34所全国林业高等院校和设有林学院的农业大学、综合性大学以及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院推荐的优秀学子奖候选人100名,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和评审会严格评选,评选出51名获奖者。

  

廖光联,2019级森林培育学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3篇,SCI论文8篇,其中4篇发表在TOP期刊上。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作为主编编著《毛花猕猴桃种质资源》专著;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申请国家植物新品种4个;制定江西省地方标准3项;连续4年获学业奖学金并获得2019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供稿:白健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