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生态站召开运行管理座谈会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400

23日庐山生态站站长刘苑秋教授带领团队成员欧阳勋志、邓文平、叶清、张林平、张令等赴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就庐山生态站的运行管理举行专题座谈会,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徐俊局长、胡少昌书记、纪委书记万媛媛及科研科、办公室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刘苑秋站长首先介绍了生态站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新的一年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站管理办法、年度考核指标要求,传达了江西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研平台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精神,并讨论了《江西庐山国家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站运行管理办法》和《庐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管理体系》。围绕野外监测、实验室运行、观测和实验数据管理、研究成果产出、对外开放与合作、仪器设备维护、观测研究保障等问题,与会人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了共识。会后,团队成员赴庐山保护区通远保护站现场查看生态站气象观测场和生态站综合实验楼,就设备的运行和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查验。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总结了生态站建设成效,提出了新一年度工作计划,同时就生态站管理运行形成了共识,将有助于保障生态站可持续运行,充分发挥国家森林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的作用。

 

(供稿:邓文平,审核:杨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