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余新晓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ylys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324

20191215日下午,北京林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余新晓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森林植被生态水文过程关键要素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杨光耀教授主持。

余新晓教授结合自己长期以来在森林水文领域的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森林植被对径流的影响、森林生态系统蒸散解析以及森林植被对土壤水分的影响三个方面的研究进展,并提出未来森林水文研究,需要从改进分析方法、进行多时空-多尺度-多因素的水文要素研究,以及各水文要素对森林植被响应异质性等方面来开展。

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森林水文学领域最新的成果和理论,同时也阐述了这些成果对指导我国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引起了来自林学院、国土学院师生兴趣,大家提出了各自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余教授给予了积极解答。